千葉桜

主要是用来吃饭和搞oc的。每日心情:我女儿好可爱。

第一次英日同盟

#史向:第一次英日同盟

#本田菊第一人称

#岛国成分_√恋爱脑_X

以上可以的话



“大/英/帝/国殿下。”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坐上谈判桌,从前倒也是经常刀剑相向,在东/南/亚的权益冲突让我不知道多少次想要将武士刀插入他的胸口,一次又一次的因为“英/国反对”而导致“失败”着实令人气愤不已,可是现在……“如今俄/罗/斯/帝/国的魔爪已然伸向远东间宫海峡与贝加尔湖之间最令人眼红的区域都已被他划入了自己的势力范围之内,其野心早已显而易见,若是被他确立了在远东的霸权……”我故意停顿了一下,在那几秒钟的时间内死死地盯着这个几个世纪以来几乎统治了半个世界、整个海洋的帝/国,不放过他一丝表情的变化。


他比我想象中的要冷静许多,祖母绿的瞳孔中看不见一丝波澜,我有一丝小小的失望,继续说道:“在下相信您在远东需要一位盟友,一位可靠的盟友。”我的话音重重地落在了那个形容词上,“在下听说……俄/罗/斯/帝/国已经在阿/富/汗增兵,目光甚至还想要掠过朝/鲜半岛…”我看见他的眉毛挑了一下,眼瞳也跟着略微放大——虽然很快便恢复了平静,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但我绝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机会,“还有他所企图的西伯利亚和中东铁路…您在苏伊士运河的利益,恐怕会受到极大威胁。”


“我确实需要一个盟友,”好像终于忍不住了一样,他开口了,“我需要他,来帮我牵制俄国的存在。”想必对于俄/罗/斯/帝/国的扩张,他也是同我一样头疼不已,我们拥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敌人,我们、英日,是最应当走到一起的。“我相信你会成为这样一个可靠的盟友,日/本/帝/国。”他的目光快速地扫视我而过,但我看得出来,他的眼神中,已经比往日少了几分威慑。


我点点头表示默许,犹豫了一会儿后最终还是没有提出关于“大/日/本/帝/国”的纠正,只是两手交握抵于下颔,半眯起双眼轻声道:“不过…您也要承认,在下在清国与朝/鲜的利益。”


当我的话音落下之后,时间好像静止了一会儿,空气也跟着凝固了起来,只见他微微地点了点头,好像刚刚那几秒钟的功夫已经想了很多,“但是,你要记住,当日/本/帝/国因此等利益同第三国交战时,我将会严守中立,只有第四国、甚至更多的国家加入战场时,大/英/帝/国才会予以军事援助。”


“当然,”我应许道,“这,可是对于我们双方的规定。”武士刀刀柄上的花纹流连于我的手心之中,从前我都会将它紧紧握住,仿佛随时都可以出鞘一样,而今天我仅仅是触碰,“而且,相信您还有在下家中的海军,以后会培养出良好的默契,为了我们在远东海域的优势。”最后一个音我故意拖得很长,不过我想他并不在意。


条约缔结完毕,他在放下笔之后,再一次开口道:“日/本/帝/国,你与我之间距离遥远,跨越了整整一个欧洲,相信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嫉妒之念……而利益又极为相似,”我看见他的瞳孔中有一瞬间出现了意味不明的温柔,而后却又消失殆尽,而我刚带着一如即往并不明显的微笑,对他点了点头,听他继续说道:“希望我们今后的关系能够更加密切,保持深厚的友谊——如吉姆伯里所言,也是我最热切希望的。”


“是、是的,”我躬身向他行礼,角度尽可能地拉大,仿佛为他献上了我所有的谦卑,碎发在耳旁低垂,眼角的头发挡住了视线,我听见我的声音从唇齿中缓缓流出,“我们将一起,维持远东的和平。”


站起身来,正好与他眼神相撞,我也不再躲避,纵身跃入那一池碧绿的深水潭中,嘴角勾起掩饰了野心的笑容,欢快的语调带着音节跳出:


“*大/英/帝/国殿下,以英日同盟的名义,愿您诸事如意。”



*日本的修约活动

*鞑靼海峡

*对话有参考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